《用自己的声音发声》

Ksama-X:


1.关于官方coser有还是没有?
这点是姑娘最为苦恼的问题,也是双方最有分歧的问题。漫展上的官方cos是漫展邀请的,本应该是给钱的。我们没有这项支出,所以也就没有官方coser,至少我是这样理解的.但太太们愿意来玩,为表示欢迎,我们升级了太太们的门票,提供的是工作人员的福利。

2.关于工作人员是什么概念?
工作人员是为漫展做过贡献的人,这些人包括合志参与者,策划,视频投稿,漫展上的NPC等等,只要是能出席,能为only增砖添瓦我们都视为工作人员。
福利很简陋:
a.参与合志的,不管能不能到场我们有一套免费书。
b.给我们贡献图做周边的太太,无论到不到场都有一份自己的周边产品。
c.在这次活动中有产出的太太,来现场的都可以在门票价格上有点儿小优惠。
d.漫展上的NPC们,摊主、票捡、主持等等都是我们自己的人。说到这点就有点儿寒颤了,我都不好意思讲…only官方真的很希望能解放大家,我们曾想过雇佣小时工,但我们是靖苏还带衍生(你们懂的),所以真的不想也不能让三次元外人进来,展上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自家太太,东拼西凑现在勉强够数。

这也就是大家在票上看到的4m长的桌子,一个摊主的原因了,我们工作人员人手不足啊!!!(也请大家到时候自动维持秩序吧,拜托了)

邀请太太们来当苦力的漫展你们听过吗?哎我是羞愧的,整个only策划组也是羞愧的,我们甚至连小时工的工作费用都给不了太太们,中午工作人员来不及买饭,我们能付得起的就一顿每人30元标准的工作餐……

搞事组说自己穷不是开玩笑的啊……

这里真的要特别感谢这次帮助过我们的人,那些赐予我们精神粮食的文手和画手,我们讲了我们的状况后,大家要不就是象征性的收了低的稿费,要不就是完全不要稿费,来支持这次活动。

任何工作人员的福利都是一样的,不管她付出的多还是少,这点上大家都是平等的。only主办没有精力去细化这些东西,只能一刀切望体谅。

3.关于沟通中的重大疏忽
是的我们沟通中确实存在疏忽,因此让阿水姑娘心情不好,我在这里替主办组跟你道歉,希望我们信息同步后你有可能体谅和理解我们。这件事情因为是官方被指责了,所以问题也就大了,我们只好查取各项记录,发现我们出现最根本沟通失误的环节。

5月31号我们发现要做的事情很多,如果每一个都放上来讨论,一个问题讨论几天是肯定要坑的。当时我们需要处理合志收稿子(6月1号)交稿,跑各种场地看实际适合我们的,和场地方谈条件讲价格,周边选定报价下单,现场4个活动安排细则,合志排版等等……
所以由我提议要工作分开,全权到个人,一是为了让策划组提高效率,二是让每个人都能集中精力,减少沟通成本和失误。希望大家可以理解,在工作中真的不是所有事情都商量一遍就是好事。

5月底到6月初我们讨论的事情很多,原因也是我们意识到工作人员可能不够,东拆西拆地填补和安排。群里的消息确实很快,十洲宝宝平时工作是最忙的,白天很少能在群里说话,想必如此忙的工作回去看记录有理解不全面的地方也属正常。后续活动安排虽然交给她了,但我们确实没有反复询问进度,也不确定她晚上看记录是否完全理解了我们白天说的。
这是我们的失职,我们诚恳道歉,诚恳地希望阿水姑娘能考虑当时的特殊时期,原谅我们的失职。

4.关于我的朋友
一开始她就帮我们在淘宝上卖票了,我们找过代理,代理对这种服务比较懵逼。按百分之多少的代理费去计算这个东西都怪怪的,因为新开淘宝店要滞纳金,我们也没有那个预算。我去拜托了我这个朋友,她愿意无偿帮我们,于是就定下来了。为了感激她的友情奉献,我以个人名义邀请她跟我一块来上海玩。
她想着既然要来展子玩就看看《琅琊榜》,看完她就也萌上了,因她自己也玩cos,想出个她喜欢的角色。在元旦她已经为我出过一次梅长苏,这次换换造型,我俩一拍即合决定出梅长苏 手游的设定装。

5.为什么她又变成了主持人?
当时我们人手不够,主持人策划的两个宝宝一个工作太忙 一个生活太忙。并且见过十洲后我一直记着她三次元要更忙碌了,就向她和整个策划组推荐了我的朋友,我的推荐她的理由:
a.此人外向活泼,机灵不冷场
b.她比我们闲一点(喂)有时间去想这个主持稿子的事情,帮十洲宝宝分担点儿工作。
c.态度努力积极(并且有实战经验)


我看重的就是这些品质,不具备的就算是我爷爷我也不可能推荐!不存在插队这种想法。而且这种想法很幼稚,我主动推荐个人来帮忙,说白了无形中就是多了一份责任。做好了还行,做不好别人就说我多事,自找麻烦。因为这件事本来不是我负责,如果不是真心实意在帮忙,我干嘛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呢?

并且我真的没有想到主持人穿着coser的衣服,可能会被观众起哄拆了你们CP,但是你说的对,“可能”就意味着会发生,或者不会发生。不管会不会发生,是我思考问题太过理性,在察觉感性的问题时能力上有限,对阿水姑娘的担心一时难以理解,请原谅我这个理科单核脑子吧!我尽力了!

6.被观众起哄就要满足观众吗?万一被绑架满足观众了就要拆CP吗?
对不起,我是一条高冷单身狗,恕我不懂恋人间的那些事儿,但我不会因为任何人任何事,去做我厌恶的事情,刀架在我脖子上也不可能,当然给钱您另说。(开个玩笑)
但汪星人觉得现场如果真有这种无理要求,大大方方的拒绝就好了呀?再有人起哄我帮你轰出去行不?我们门票上写着礼仪规则,现场来的coser求合影,我们都白纸黑字地要求游客们要“事先询问”。怎么可能让个小小的游客起哄,就道德绑架欺负了我们的工作人员呢?
当然阿水姑娘的担心也可以理解,毕竟阿水姑娘说的那种漫展情况我们也确实没遇到过,萌的2.5次元从来也没玩那么开过。阿水姑娘可以放心,我们正经only!绝不破坏别人家庭!在此也特别声明!

【请来参加only的游客朋友们注意,阿水姑娘和凯特姑娘是一对,大家不要起哄她们中任何一位跟其他人组合,这是非常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一次提醒,二次警告,三次请离开


哎呀不知不觉就写到了天亮,我的手速真是…
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不像开始写的时候那么心情复杂了,大概是天亮了的缘故吧?

信息不同步理解不同步是我们生活中产生误会的根源,但发现了问题的所在也是有希望解决的嘛!

最后感谢大家不远万里来到我们的only,不论鼓励还是质疑都是对我们的期许,都会化成我们工作的光和热,鞠躬


PS:哦对了我百度了一下真没有查到官方cos这个定义,阿水姑娘用了她的过往的经验去理解,我们用的也是我们的,双方理解上的偏差导致这次不愉快真是太不幸了。如果遗憾地失去了阿水姑娘,那我也只能希望这次教训能帮我学习学习这个官方cos和C圈规矩,至少让我以后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