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靖苏ONLY的最终声明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首先,向这几天被打扰的大家道个歉。






我和阿水 @芳华水恋 (以下简称我方)接受和靖苏ONLY官方 @岁月靖好人长在_靖苏only (以下主办方)的道歉,并已和主办方就几个有争议的问题达成共识,详细情况见下文。






1.关于ONLY到底有没有官方COSER的问题。




我方认为,ONLY是大家自费举办,所有人员(包括工作人员)自愿自费参加,但既然COS相关环节由我方协助主办方策划,且我方一直在工作人员之列——


因为从来没有把这次ONLY看做是商业性的盈利活动,所以一开始就没有考虑到商业因素或者盈利性质,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所以,在我方看来,作为ONLY官方的工作人员,COS并参与互动就是官方COSER。




按主办方理解,官方coser的服装、妆面、食宿、甚至路费都应由主办方负责,并应事先与coser签订合约,因为展会可能涉及商业赞助和分成。这才是官方COSER。


可以说,在官方COSER这一问题上,想必策划组内部也有分歧。


我方对“官方COSER”这一概念的理解是基于非商业性质的特殊情况的考虑,而官方则是从商业和盈利的角度对“官方COSER”进行了定义。


没有事先将我方的观点和主办方的观点说清楚,这是双方沟通的重大失误,彼此都有责任。






2. 关于“梅后担任主持”一事




官方给出的补偿方式是“撤销梅后主持一职,并且不会特意提及”。




我方充分理解并肯定官方想要化解因沟通不当引起的矛盾,力求ONLY顺利进行的观点。




没有采纳官方的补偿方式是因为,我方认为在梅后COSER已经得到自己将作为主持人协助ONLY的消息之后,再被撤掉主持,是对梅后COSER本人的不尊重,也是对我方意图的曲解,所以没有采纳。






3,关于梅后是否“拆CP”一说




关于梅后COSER的问题,我方一直觉得最主要的问题在于梅后加入了工作人员的行列,我方同为工作人员,却不知道有新的工作人员加入。


我方主要想得到的是知情权,重点在于“知情”而不是“拆CP”。


之前阿水对官方疑义举证的公告里也特意解释过这个问题,我在补充说明中也强调过这个问题。


我方的本意是,既然加入了新的工作人员,考虑到ONLY现场可能发生的情况,应提前通知我方,以便更改和完善COS和主持环节。




我在以个人角度发出的第一篇声明中曾明确指出,若是情况需要,“靖王”和“梅后”互动完全没有问题。我方的侧重点是,且一直都是想针对可能会发生的互动问题作出一个完整的预案,比如要不要更改互动模式,增加互动环节等等。




我方从头到尾都并无指摘梅后拆CP的意思,况且以私交来说,我本人和梅后COSER认识已经半年有余,阿水和梅后COSER认识得更久。


毕竟,发表公告的原意是想问清楚为什么“梅后COSER作为工作人员加入,而同为工作人员的我方并不知情”并想探讨相关COS环节的更多互动细节是否需要做改动,并没有想到会被误认为是“梅后拆CP”。


在此,我方为因为公告被不当意会,给梅后COSER带来的负面影响道歉。




梅后COSER昨天晚上已经就此问题专门询问了阿水,得到了详尽的解释,二人沟通良好,达成了共识,取得了和解。






4.关于此次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




未能就几个有分歧的问题及时有效地与主办方进行沟通,并导致事件持续发酵,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这是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


ONLY为自发组织,经验和人手不足在所难免。


我方对由于沟通不畅以及文字中的个人感情因素造成彼此意见相左,引发争议,影响了ONLY的进度表示抱歉。




ONLY本身就是为了让同好们有个见面交流的机会和场所,仅仅因为双方的认知不同以及沟通不畅就引起了如此大的麻烦着实不应该。




现在,所有问题都已经得到妥善解决,希望小伙伴们不要被影响了心情,一如既往地支持这次ONLY。




最后,再次对这几天占tag,打扰了写文和吃粮的小伙伴表示抱歉,截止目前,我方在保留声明的基础上,已经对声明中的靖苏tag进行了删除。




这份声明是我方对此次事件发表的最终声明,此次声明以后,将不再对声明中提到的几个重点的争议问题进行任何解释。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



热度(23)